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刘惠云 [发表时间]:2019-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6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号教学楼404办公室召开了有关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研讨会,王文赜、张宗舟两位特聘教授在督导室汪同德副教授同下出席会议。会议由姚小淑副院长主持,王惠霞院长、大学英语各任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姚院长简单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实施的背景、具体的实施依据与过程;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对分级教学的实践情况及效果做了汇报;各任课教师详细介绍了不同级别教学班中存在的典型性问题,并针对问题献言献策。

在听取了汇报后,两位教授发表了讲话。王文赜教授首先肯定了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必要性与合理性,指出要区别对待学情不同的学生,制定不同的教学要求、考核方式、教学进度等,同时要在思想上积极引导学生,使其具备国际思维,放开思想。张宗舟教授针对大家提到的问题,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教师是“一堂课的导演”,教学设计至关重要,对讲什么、怎么讲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在课堂及课外加强语言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多举办一些面向全校学生的英语主题性活动;要坚持“亲其师,信其到”理念,让学生爱上老师,进而爱上英语学习;可以尝试转变考试方式如从教师考学生转为学生考教师。

最后王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要求教师要在教学中加强引导,让学生意识到英语工具性与人文性的双重价值;号召教师持续加强个人的专业修养与师德修养;建议教师把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与方法融入课堂;同时公共英语教研室要加强教研活动,针对教学中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最后强调所有的教学活动要围绕培养目标展开,应用为主,适用为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陇南师专2019届毕业生教师职业基本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英语教育教研室举办大学四六级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