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王国祥参加外研社“外语教学中的行动研究”研修班

发布者:原创 [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11月18、19日,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外语教学中的行动研究”研修班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英语教学法课程教师王国祥根据学院安排参加了本期研修班。

研修班上,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外语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王蔷做了题为《行动研究---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行动研究的起源、意义、内涵、实施过程,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行动研究的最新动态。香港中文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罗少茜教授和马欣老师联合讲授了行动研究的计划制定和行动研究中的反思,以详实的案例分析阐述了外语教学中如何开展行动研究,解决课堂教学问题,提高教学质量。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应用语言学博士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孙晓慧详细讲解了行动研究中质性数据的收集与整理、分析与呈现。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副院长陈则航和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士、副教授钱小芳联合讲解了行动研究论文的写作,详细解析了两篇行动研究的学术论文。

为期两天的紧张而忙碌的研修学习落下了帷幕,外研社为全体研修学院颁发了研修合格证书。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研修老师纷纷表示回校后将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开展行动研究,提高大学英语与英语专业教学质量,为中国特色英语教学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wgyxycn

上一条:科研外事处蒲处长一行调研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惠霞参加高职高专公共英语教学改革与教学模式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