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研外事处蒲处长一行调研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

发布者:原创 [发表时间]:2017-11-2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科研外事处蒲向明处长协外事处办公室主任魏颖燕,科研干事王旭东调研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惠霞、副院长姚小淑、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调研工作会议。

王惠霞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蒲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外国语学院近三年的科研工作从项目申报、著作出版、论文发表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她梳理了学院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未来学院科研工作的计划和设想,并对学校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蒲向明处长针对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他强调了科研对大学老师的重要性并对学科定义进行了解读。他对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老师们做科研要以学科为归属,跳出教学法的思维定势;二是要充分认识到科研方面的成长和学院未来的发展息息相关;三是科研项目的申报必须开阔视野,积极在省、市社科等大项目中尝试;四是教师们要多读书,多动脑,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五是科研工作必须保证充分的精力投入,不能三分钟热情;六是建议职称较低的教师不要轻易尝试教材编著。

随后,蒲处长和学院教师进行了问答互动,帮助大家破解科研难题,树立科研信心,同时根据他做科研的亲身经历和思考,为大家指明了几个较好的科研选题。最后,王惠霞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代表外国语学院感谢蒲处长对教师们科研工作的指导及中肯的建议,并表示学院会按照学校要求,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力争使学院科研工作有较大起色。

责任编辑:wgyxycn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王国祥参加外研社“外语教学中的行动研究”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