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虚心求教,努力前行——2008级高召荣校友先进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叫高召荣,2011年毕业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英语系(现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专业,在校期间分别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初级中学英语教师资格考试,并都取得了相应证书2014年通过统一招考被分配到徽县麻沿学区任教,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在农村小学工作6年后,20218月我通过进城考试被选调到徽县城关镇中心小学任教。进入城关中心小学这个大家庭后我才发现,这里人才济济,我倍感压力,但我不能掉队,我还得多向领导和同事们虚心学习,争取早日赶上他们的步伐。我非常感谢城关中心小学给了我这次学习和锻炼自我的机会。从教7年来,我踏实工作,认真钻研教学,努力培养好每一名学生。在任教的过程中,我指导的柴娅如同学在全国小学英语竞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2020,因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我被麻沿学区评为优秀教师下面是我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一些粗浅的认识:

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做到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我们不能因为某个学生的学习成绩差,底子薄,就区别对待。在学生的眼里,我们教师的言行举止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我刚上班以后,我遇到了一个学困生,不仅对学习失去了信心,而且对于课间活动也提不起兴趣,失去了小学生该有的生机和活力,所以我时刻不忘给予这个学生更多的耐心和关爱,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我没有更多的语言,我只需要行动。我就是想让她知道她行的,不要因为成绩不好就否定了自己,放弃了自己,不管怎样,你努力了就好,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才能对得起自己,不管结果如何,起码将来你不会后悔。这个学生感受到了我的关心和爱,学习成绩逐渐得到了提高,性格变得活泼开朗了很多,至今还在和我联系,隔段时间还会时不时的给我问候,这使得我非常开心,也更加肯定了自己这么做是对的。

作为教师,我们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比如在教某个知识点时,要是碰到不确定的问题,就要积极去学习,才不会把错误延续给下一代,我们不能总认为自己就是最优秀的,不然别人在学习在进步的时候,我们面临的却是原地踏步,以前我在乡村教学时对这点认识不深刻,从而导致了现在还跟不上城里学校的教学节奏,好多方面都感到有些吃力,这算是给我的一次深刻教训吧,好在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我现在要向领导和同事们多请教,多学习,争取早日赶上这个大家庭的步伐。

作为教师,我们要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和爱。教师在树立自己威严的同时,也要给予学生关心和爱,让学生们既怕你也要打心眼里喜欢你,学生们喜欢你了,自然而然也就喜欢你的课,这样一来,你的教学也会事半功倍。我在乡村教学时,课堂上严格要求他们,课后我和他们一起打乒乓球,他们打不过我,从而激发他们想着下一次一定要赢我,从而拉近了我们师生之间的距离,有时候我也一起和他们做游戏,正因为年龄差距时代差距,他们玩的我都不会,常常输给他们,他们会很有成就感,这样也能拉近我和他们之间的距离。这样久而久之,我和他们之间建立了一种特殊的感情,师生情,他们也会和我谈心,无论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从而能够给予他们学习和生活上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多照顾家庭情况特殊的孩子和胆小内向的孩子。这一点是我在城关小学这个大家庭中学来的。毕竟乡里孩子少,我只要稍微用点心就都能照顾到,但我现在的这个大家庭学生多,我所带的一个班就和我以前在乡里的全校学生一样多。在这个大家庭中,我才了解到方方面面的学生,所以对他们我也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在照顾到大家的同时,我得适当倾斜于照顾家庭特殊和性格内向胆小的孩子,他们平常沉默寡言,不活泼好动,我看到了很不忍心,我觉得他们应该有童年该有的快乐,所以教学时要让他们恢复活泼好动的性格,多给予这些孩子锻炼的机会,我觉得学生要是太胆小太内向了,对他们的学生和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影响,他们还是小学生应该在快乐中学习。

作为教师,我们对自己也应该有所要求,正所谓为人师表,我们的言行举止都会影响到自己的学生。比如,我们说话时有口头禅,学生听的次数多了也会学去,因此,我们自身的道德素质和修养也很重要,平常说话时要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做事的时候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自己的学生,让学生像向日葵那样在灿烂的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教师,我喜欢这个职业,热爱我的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把培养学生作为我的人生价值的奋斗目标,我会尽我所能,让我所教的学生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条: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2008级董俊维校友先进事迹 下一条: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外国语学院2004级校友赵圆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