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前教育(双语方向)专业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学前教育(双语方向)的同学更好的把专业知识与教学实践结合起来,提升教学实践能力,20191213日,外国语学院特邀成县幼儿园资深教师张喜军、任雪丽在五号教学楼317教室开展了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讲座,讲座题目分别为《浅谈幼儿园教育艺术》和《根据幼儿特点开展有效教学》。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与学前教育(双语方向)教研室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姚小淑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惠霞、学前教育(双语方向)教研室主任曹宏伟、学前教育(双语方向)专业1819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喜军老师围绕“如何组织一堂有意义的教育活动”这一主题,通过教学案例,介绍了幼儿教育中活动设计意图、活动目标、活动过程三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和问题以及遇到问题时具体的应对方法。任雪丽老师以“根据幼儿特点开展有效教学”为主旨,提出了“如何才能让课堂真正成为幼儿成长的乐园”这一问题,而后又从活动内容的选定、活动意图的阐明、活动目标的设计、活动材料的准备、活动过程的设计、活动延伸以及课后反思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并以《自然测量》的活动课为实例进行讲解,使专业知识更加通俗易懂。

最后曹宏伟老师和姚小淑副院长分别对本次讲座做了点评与总结,认为本次讲座条理清晰、理论联系实际,对同学们的学习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19级学前教育(双语方向)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邀请外籍教师Stacey Ellingson举办题为“英语发展史”的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