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是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校之初首批成立的五个教学院系之一,现为甘肃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甘肃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员单位。

学院现有在编教师33,其中副教授13名,讲师15名,助教5, 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教师18名,在读博士3名,占教师人数54.55%。学院聘有客座教授2名、外籍教师1名(英国籍)。3名教师参加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外语教师出国培训项目, 6名教师被评为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8名教师获得全国英语翻译笔译证书,2人获得双语导游资格证。

教师在各类报刊、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100余篇;完成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社科联教学改革项目25项,校级教改项目12项,科研项目6项,出版专著、教材5部。建设校级教学团队1个,获甘肃省社科成果三等奖、陇南市社科成果二等奖各一次,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一次。

学院现设立小学英语教育教研室、学前英语教研室、公共英语教研I室和公共英语教研II室四个教研室。现有语言实验室4间、BOOKNOOK读书活动室1间,阅览室1间,形成语言实践教学、语言技能实训、语言公共服务三大平台。有图书资料室2间,藏书约500册,包括工具书,英语科研专著,英文小说,辅导用书,音响资料三十多种。

学院学生课余活动丰富多彩,现有英语口语协会、夏雨诗社、Movie Night和 BOOKNOOK等4个学生社团和俱乐部,培育了英文电影配音大赛、英文歌曲大赛、中英文诗歌朗诵比赛、双语主持人大赛、英语角等一系列专业特色活动。

学院秉承学校80多年师范教育传统,积极探索和推行师范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重视对学生从教技能培养和岗位技能的训练。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优化,突出了实践特色和职业本位,同时质量监控体系完备,能积极探索和尝试教学改革新途径,拥有良好的声誉和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