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1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陇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陈琼来我院做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旨在通过宣讲会切实统一全院教师的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自觉推动全体教师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和学校升本积极贡献力量。全体教师参加了宣讲会,党总支书记王小平主持会议。

陈琼简明扼要、提纲挈领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五个方面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及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

    党课内容丰富、接地气,对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