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唐建怀 [发表时间]:2023-02-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3日,外国语学院在4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小平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校组织人事部部长张益斌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益斌代表学校督导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王小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从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纪律约束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坚持做到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促进工作。

张益斌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发言联系实际;能够直面问题,坦诚接受,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王小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研究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结合当前学校升本工作,切实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