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同上教研课”主题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1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室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同上教研课”主题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何英主持,全院教师参加。教务处负责人杨建东教授、升本办副主任姚鹏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观摩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教研活动以“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为主题,旨在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我院大学英语课程的教研和思政育人活动。全院教师相互学习、集思广益、以案例分享的方式共同探讨了在教学过程中渗透和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方式与方法。

研讨会分公开课、案例研讨两部分进行。张文婷、胡立伟、贾韡莉、孟瑛瑛、姚媛媛、任娟等六位教师以具体教学案例展示了如何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其融入到教学活动中的思路与方式。展示结束后,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本次教研活动为自己在今后的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角,自己收获很大。

最后,杨建东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重要举措。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在高职院校课程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定要发扬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他指出,目前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后续可以结合大学英语各专业特色,分类施教,大力推进混合式教学建设以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

此次活动,加深了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分享了各位教师学习和实践课程思政理念的经验和成果,有力地推进了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质量。

1813B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周亚莉教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俞婷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