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俞婷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特邀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俞婷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理念与实践探索”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院长王惠霞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在线聆听了本次报告。

王惠霞院长代表学院对俞婷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学术及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

俞婷教授围绕“课程思政的缘起、发展及其内涵”、“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外语课程思政及其重要意义”、“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理念与实践”、“外语课程思政案例分享”五个方面对外语课程的思政建设进行了讲解与分析。整场报告既有政策梳理,又有学理分析,结合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宝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使与会师生对外语课程思政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报告结束后,俞教授对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心得体会。

最后,王惠霞院长作总结发言对俞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指出俞教授的报告为我院教师更好地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理论上和实践上的指引,值得所有师生学习借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同上教研课”主题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写作大赛甘肃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