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唐建怀副教授参加“新时代外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715日,“新时代外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甘肃省外国文学学会、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主办,《叙事研究》、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众多高校的200多位专家学者、硕博士生“新时代外国文学研究”为主题,关注当代外国文学的发展历程与趋势,聚焦新时代外国文学的热点与前沿问题。我院副教授唐建怀应邀参会并发言。

15日上午,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张璐教授主持开幕式。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光亚、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教授王逢振、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李维屏、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朱刚、甘肃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蒋翃遐分别致辞。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杨金才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袁洪庚、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周敏、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教授陈靓、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曹波、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胡强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分享了当代外国文学的主题内涵与研究设想、全景敞视主义在小说中的呈现、区域国别类项目的研究路径、丝路审美文化与外国文学研究方法论等话题。

15日下午,会议同时开设文明互鉴与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与区域国别研究”、外国文学跨媒介/跨文类/跨学科研究”、“外国经典作家作品研究”、“当代外国作家作品研究”、“外国文学理论、学术史及前沿动态研究”、“翻译学与文化传播研究个分论坛。各论坛讨论主题视角多元,视野广阔,反映出新时代外国文学研究的总趋势。唐建怀在第分论坛发言。

兰州财经大学纪委书记陈静致闭幕辞。陈静表示,本次研讨会不仅发现新问题,而且开拓新视野、启迪新思维。与会学者从新角度去审视外国文学,以新视野去拓展研究领域,以新文科理念去推动外国文学研究和外语学科建设,这都是外国文学学科发展的新任务。外国文学研究者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讲好中国的外国文学研究故事,为外国文学研究的发展和外语学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学风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