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语料库语言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5日到10月2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副教授王惠霞赴上海理工大学参加了2019年语料库语言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2019年度全球重要语料库语言学学术会议之一。大会以“跨学科视角”为主题,围绕语料库语言学发展现状和热点话题,展望语料库的多领域应用前景。来自国内外两百余名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

世界知名语料库语言学家、英国伯明翰大学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中心原主任、国际语料库语言学杂志原主编Wolfgang Teubert教授,世界知名语料库语言学家、全球规模最大的在线语料检索平台创建者、美国杨百翰大学Mark Davies 教授,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卫乃兴教授,研究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梁茂成教授,研究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何安平教授,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工商大学李文中教授和濮建忠教授、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外国语大学许家金教授等国内外权威专家发表重要演讲,展示语料库语言学前沿成果,勾画多学科开放合作的光明前景。

26日下午的分会场报告中,王惠霞副教授宣读了自己撰写的论文《中国英语学习者动词“IMAGINE”配价结构研究》。

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每两年举办一届专题研讨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影响力最大的学科交流平台之一。我校作为唯一一所专科院校参会,一方面宣传了学校办学实力,另一方面也表明教师科研水平不断提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科研专题会议 下一条:陇南师专学生在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及英语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