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南北极图片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1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口语协会邀请来自英国的 Peter Gwatkin举办了南北极图片讲座。讲座在外国语学院318教室举行,来自全校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Peter Gwatkin来自英国苏格兰,拥有户外教育硕士学位,是一名登山运动员,职业皮划艇队运动员 ,也是南北极的导游。他和同事一起从事阿根廷到南极线路导游工作,也参加北极旅游项目。在讲座中他用大量的图片和小视频给同学们介绍了南北极风光和生态环境。

南极是世界上地理纬度最高的一个洲。南极仅有一些来自其它大陆的科学考察人员,无定居居民。那里气候寒冷,年平均气温为-25,极端最低气温曾达-93,主要生活动物有企鹅,海豹等,在海上航行过程中偶尔也可看到鲸鱼。北极是由一个被广大冰原覆盖的大洋和环绕在其周围的一圈无树木的冻土地带所组成,包括整个北冰洋以及丹麦、加拿大、俄罗斯、挪威、瑞典、芬兰和冰岛、美国八个国家的部分地区。冬季从11月起直到次年4月,长达6个月,主要生活动物有北极熊,驯鹿,狼,狐,海鱼以及海鸟。

在讲座的过程中,Peter Gwatkin也提到了全球气候变暖给南北极造成的破坏,冰山消融,海岸线上升,极地生活的动物如北极熊等面临食物匮乏的情况。他呼吁同学们珍惜生活环境,注重环境保护,维护地球生态平衡。

                            

5560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外教举行英语语言发展史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科研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