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教举行英语语言发展史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改善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提高非专业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外国语学院于20191210日晚在5号楼218阶梯教室,邀请外籍教师Stacey Ellingson为我校大学英语三级班及部分英语系学生举办了题为“英语发展史”的主题讲座,我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Stacey用轻松愉快而又严谨细致的方式,向同学们系统讲述了英语语言的起源、发展与变迁。她指出英语发展史是人类迁徙、入侵和帝国兴衰的历史,历经了古英语、中世纪英语和现代英语三个发展阶段,在每个阶段,英语的形态都受到不同文明和历史事件的影响。凯尔特人、古罗马人、央格鲁撒克逊人、维京人、法国人先后将自己的语言带到了不列颠,而中世纪肆虐欧洲的黑死病、乔叟和莎士比亚等文学巨匠的出现也都对英语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Stacey使用了大量图片资料,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梳理了诸多知识点,让同学们对这一主题有了基本的了解。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里,Stacey和同学们一起对比了英汉语言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也针对学生提出的英语学习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Stacey的精彩讲座获得了在场学生的一致好评。

外籍教师面向我校大学英语三级班学生开展讲座,是我院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着积极意义,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这样的活动还将不断深入开展,力求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整体水平。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邀请学校督导专家指导评审甘肃省职业院校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南北极图片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