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周亚莉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4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周亚莉教授应邀在餐饮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英语教师职业发展之路”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惠霞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及19级、20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共计200多人参加了该学术活动。

周亚莉教授围绕着“原生家庭”、“教育经历”、“婚姻家庭”、“子女教养”、“教学科研”、“人际关系”六个方面,对英语教师职业发展路径进行了剖析。她从教研的类型入手,分析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对教学科研做了重点的阐述。周教授聚焦教学研究的选题,从九个方面为在座的老师指出了可以开展的教学研究选题。整场报告逻辑严密,深入浅出,层层推进,使教师和学生对英语教师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王惠霞院长最后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报告结构上条理清晰,内容上切合实际,指导性强,同时周教授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思考的学习习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强调周教授的报告对于学院正在科研摸索中的教师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外国语学院教师与周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周教授对教师提出的教育教学与科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1578D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职业院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成县幼儿园副园长马晓红作学前知识讲座